服務項目
早診時間 09:00~11:30
午診時間 14:30~17:00
晚診時間 18:30~20:30
高雄植牙,高雄齒顎矯正的安心選擇
歡迎電話預約掛號
MAP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622號
Home > 健康小專欄 >口腔有異味?!
HEALTH ISSUES

健康小專欄

口腔有異味?!
回上一頁
口腔有異味?!

口腔異味(口臭)之成因及預防


美國牙醫師協會調查顯示:男人比女人更容易的有長期口臭。主要引起口臭的原因是:不良的口腔衛生佔36%,牙周病佔21%。

口臭是常見的問題,下列是幾種發生的原因:
存在於牙齒與牙齦表面的細菌,會釋放出某些不好聞的氣味,而引起口臭。
殘留在牙齒之間或是舌頭四周的食物腐敗,有的時候會引起一些不好聞的味道。如果希望口氣清新怡人的話,正確而規律的刷牙,是非常重要的。
氣味強烈的食物,如大蒜、咖啡、洋蔥會使得口臭的問題更加嚴重。 
某些生理狀況可能也會造成口臭,例如口乾舌燥或是口乾燥症(唾液的分泌變得很少)。
會引發口臭的疾病很多,例如上呼吸道的感染,如喉嚨、鼻竇、支氣管、肺部發生感染等。患糖尿病、肝或是腎有問題,也會有口臭。

要解決口臭的問題不難,最重要就是要定期檢查,才能知道口腔的哪一個部份有牙菌斑堆積,我們也會教導如何有效的清潔牙齒及牙齦。
如果有佩戴活動假牙,首先必須要確定,每天晚上休息的時候,要將假牙拿下來,讓口腔有徹底休息的機會。記得要徹底清潔活動假牙與牙齦及上顎接觸的部份,確定活動假牙是永遠乾淨的,以阻止造成口臭牙菌斑的生成。

 

                                                       以上內容由院長楊柏村醫師所提供   更新日期 2012/08/2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