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早診時間 09:00~11:30
午診時間 14:30~17:00
晚診時間 18:30~20:30
高雄植牙,高雄齒顎矯正的安心選擇
歡迎電話預約掛號
MAP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622號
Home > 服務項目 >美容美白
SERVICE

服務項目

美容美白

美容美白的目的

因外因性染色如煙垢、檳榔垢、或咖啡、茶的染色,而造成牙齒染色或者是變色影響到外觀上的美觀。以上是可藉由噴砂或只是打亮膏拋光即可,但是如果是牙齒本身質地的顏色改變,就要藉助化學藥劑漂白,才能達到美白牙齒的目的。使用化學藥劑美白的方法,不管是何種形式的牙齒美白,均含有化學物質,如過氧化氫或過氧化醯二胺(Carbamide peroxide),藉由氧化還原作用產生游離基時,將有機色素由碳環結構漂白至無色素性結構,使色素分子之雙鍵轉換成單鍵而退除顏色,達成牙齒漂白效果。可藉由以上方法達到病患對於牙齒美觀上的幫助.

 

 

1.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   利用藍光(其溫度改變不明顯,故稱之為冷光)將塗抹於牙齒表面之過氧化物美白藥劑(10~15%濃度)催化,經由過氧化氫的氧化還原作用產生游離基,改變色素的碳環結構,使牙齒顏色變淡變白。

 

冷光美白步驟  

  •  口腔狀況評估
  •  比色板對色
  •  洗牙或牙面清潔
  •  牙齦保護
  • 塗抹美白藥劑
  • 冷光機照射,8~10 分鐘 / 次,使用 2~3 次
  • 去掉美白藥劑及牙齦保護劑,並大量沖水檢視美白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居家美白      

需先印模製作專屬的個人牙托,再將美白藥劑依牙醫師之指示方式配戴。一般夜間美白較為常用。如配合冷光美白,效果最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陶瓷貼片        

牙齒美白貼片又名陶瓷貼片是唇側部份牙齒以陶瓷製成之貼片黏著,以修復受損及美化顏色、形態不佳之牙齒。目前以上下前牙為主。
當牙齒顏色、型態不理想時,可將牙齒表面磨除一薄層後製作一片全瓷的貼片,利用特殊黏劑固定於磨除的牙齒上,快速改善牙齒的外觀。幾天時間即可完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噴沙美白

噴砂美白中的噴砂主要是小蘇打粉,將美白粉末倒進上圖的牙齒噴砂機,利用高壓水噴原理將牙齒表面的齒垢和色素沉澱清洗掉,對牙齒沒有侵害性,但主要是針對牙齒外因性的色素沉澱,並不能改變牙齒原來的顏色,對想要讓牙齒更加亮白的人來說,會得不到預期效果。

                                                以上內容由院長楊柏村醫師所提供   更新日期 2012/08/2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