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早診時間 09:00~11:30
午診時間 14:30~17:00
晚診時間 18:30~20:30
高雄植牙,高雄齒顎矯正的安心選擇
歡迎電話預約掛號
MAP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622號
Home > 服務項目 >牙周病治療
SERVICE

服務項目

牙周病治療

牙周病簡介
牙周病指的是牙齒周圍組織(即牙肉或骨頭)的病變。牙周病形成主要的原因是牙齒沒有清潔乾淨,或者是牙結石堆積而造成牙齒周圍的牙肉發炎。如果牙周病長期沒有治療,就會造成牙齒周圍骨頭的喪失及牙齒的敏感及鬆動,嚴重的話,牙齒有可能掉落。
牙周病在初期病人不容易察覺,因為它不會造成太大的不適,只會稍微有出血現象,等到病人現牙齒鬆動時,通常病情已經較嚴重,所以每半年請醫師定期檢查洗牙是非常重要的。

 

 

 

 

 


牙周病第一階段治療

 

    @牙周囊袋探測

    @全口X光照射

    @口腔衛生指導

    @牙結石清除

    @牙根整平術與牙齦下刮除術

 

 

第二階段牙周手術治療

牙周囊袋深度超過5mm者,需動小手術將牙齦翻開,針對牙周囊袋底部用牙周刮刀或是超音波洗牙機進行更徹底清創。

 

第三階段維護治療

 牙周手術後,進入維護期,每隔3~6個月回診檢查、洗牙。

維護期的重點,在於加強潔牙訓練,讓牙周組織恢復穩定,並且觀察術後狀況。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若某些牙齒仍未恢復健康,可確定它們確實無法挽救。無法挽救的牙齒,必須先拔掉,才能進入贗復重建的階段。

 

第四階段噟復治療

牙周病往往造成缺牙,缺牙的齒列會造成口腔機能障礙,不可放任不管。

殘餘的牙齒,會往缺牙區歪斜傾倒,使咬合平面錯亂,並失去咬合高度。歪斜的牙齒,會因不當受力而損壞,咬合平面錯亂,則會導致顳顎關節障礙。失去功能的齒列,會嚴重影響病人的飲食攝取,導致營養不良及免疫力下降。

因此,缺牙處必須以假牙贗復或人工植牙的方式,恢復咀嚼功能、發音、以及美觀。

 

 

                                                      以上內容由院長楊柏村醫師所提供   更新日期 2012/08/22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