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早診時間 09:00~11:30
午診時間 14:30~17:00
晚診時間 18:30~20:30
高雄植牙,高雄齒顎矯正的安心選擇
歡迎電話預約掛號
MAP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622號
Home > 服務項目 >家庭牙科
SERVICE

服務項目

家庭牙科

 

關家庭牙科的簡介,品橙所提供給您的包括:
(一)根管治療
 
 
牙髓組織的拿除手術稱為齒內(根管)治療.治療過程須一至三次約診。首先照X光,了解根管數目,形狀及長度,接著視需要給予麻醉藥劑,然後裝上橡皮布,消毒後從牙冠處進入牙髓腔拿除牙髓組織,並徹底清潔根管內壁。最後將根管緊密充填.以避免細菌入侵。
 
 為什麼需要做根管治療1.當細菌(蛀牙)太深感染到根管時2.因撞傷或外傷而使的牙齒斷裂神經暴露3.牙齒因嚴重磨耗導致神經發炎4.因敏感性齒嚴重影響到生活上的不便如吃冷吃熱會酸痛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填補蛀牙
 
蛀牙是十分常見的牙科疾病,也是牙科診療最常見的項目
   蛀牙依其深淺及治療方式可分:
   1.琺瑯質蛀牙...早期填補,效果佳,治療時也較無不適感

   2.牙本質蛀牙...對冷熱會有敏感現象
   3.牙髓腔蛀牙...蛀到神經,會有強烈抽痛..需做根管治療(抽神經)
為什麼會引起蛀牙呢?
 
是牙齒表面清潔不當殘留著食屑,細菌使之腐敗產生酸,酸使牙齒脫鈣而成蛀洞即是蛀牙。肉類腐敗發臭,米飯腐敗發酸,酸才會蛀牙,尤其是糖果糕餅等 最會蛀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全口洗牙
洗牙有人稱作潔牙,而它的正式名稱為「齒垢刮除術」,也就是藉著各種器械,例如超音波洗牙機,刮牙器等來去除附著於牙頸部與牙齦溝之間的軟、硬物質,來確保牙周組織及牙齒的健康。
 
為什麼需要洗牙
它是由於食物的殘渣、細胞上皮及細菌混合在一起會形成牙菌斑在慢慢在形成牙結石,緊附於牙齒上。它不但會造成口臭,而且會分泌許多酵素及毒素,來破壞牙齒及其周圍組織,造成蛀牙及牙齦炎更嚴重會演變成牙周病慢慢破壞骨頭使之牙齒動搖最後拔除。所以定期每3個月到半年洗牙是非常重要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口腔衛教
 
 
在醫生做完洗牙清潔動作時,會教導於正確的潔牙方式,和牙線使牙間刷的用方法.來維持口腔衛生.
 
 

                                                     以上內容由院長楊柏村醫師所提供   更新日期 2012/08/22

回上一頁